最新
消息

【防非洲豬瘟】中正大學研發非洲豬瘟快篩檢測器 赴美參賽奪銀牌

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拉警報,台灣政府與民眾紛紛提高防疫意識,中正大學學生針對防疫研發「非洲豬瘟快篩檢測器」,在潛伏前期就能偵測豬瘟病毒,能有效防止疫情擴大,此項檢測器原型,遠赴美國參加「國際遺傳工程機械設計競賽(iGEM)」,從全球353個團隊中奪得銀牌。

目前市面上的快篩試劑以抗體檢測為主,但豬隻須在感染約10天後才擁有最佳偵測的抗體量,而中正團隊設定研發方向時,則鎖定在感染後3至7天的潛伏前期檢測,利用潛伏前期即有的病毒基因作為檢測標的。

這項檢測器的原型正在測試階段,從滴入試劑到螢光反應、顯示檢測結果的流程約30至60分鐘的時間可完成,相信在未來對非洲豬瘟的防治工作會有相當大的幫助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
https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91121/33399532.html

1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