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
消息

【水產養殖】再傳捷報❗神農魚蝦寶讓泰國蝦黃肝病好轉❗

俗稱黃肝病、啤酒蝦的泰國蝦酵母菌感染症,自2001年發生以來,至今已成為蝦農揮之不去的惡夢。

酵母菌感染症好發在低水溫的冬春交接期,受感染的蝦隻出現體色變黃、肌肉白濁、血液混濁如牛奶般的症狀,嚴重時可造成池中蝦隻死亡,目前尚無有效藥物能治療,於是我們嘗試用公司的益菌來處理,究竟效果如何?

神農魚蝦寶有效改善問題屏東的泰國蝦業者黃大哥在2021年4月初,放養兩池泰國蝦吋蝦,豈料放養後不到一週就出現黃肝病,並且開始出現蝦隻死亡,黃大哥和神農團隊聯繫後在4月16日開始使用【神農魚蝦寶】處理。

🔸4月27日:仍有觀察到病蝦,其中一池死亡減少,水色恢復,且吃料量增加。

🔸5月12日:兩池狀況皆恢復穩定,蝦隻健康成長!

🔸5月30日:蝦隻穩定成長,頭批已達25尾斤,接近上市體型!

酵母菌感染症雖無藥物治療,但我們仍能透過調整池水環境、維持健康菌相、提升蝦隻免疫力來降低疾病威脅。

讓【神農魚蝦寶】幫您一起早早收成沒煩惱喔!

📍註:此僅代表該實際案例,無法保證適用於所有發病狀況。

可能是文字的圖像
0
標籤: , , , , , , , ,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