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
消息

【水產養殖】泰國蝦中了”啤酒蝦”怎麼辦?

大家好!打給厚!胎嘎吼!
小編這次連假回家自煮管理,用簡單的蔥、蒜、辣椒和啤酒煮了一大鍋”啤酒蝦”來孝敬爸媽,吃得好過癮呀~~

但是,對泰國蝦養殖戶來說,”啤酒蝦”簡直讓人聞風喪膽!

這種疾病正式的名稱叫做酵母菌感染症,好發在冬春交替轉水溫期,成蝦感染後死亡率高,蝦體肝胰臟糜爛、肌肉白濁鬆軟,就好像啤酒泡沫一樣,因此就俗稱為”啤酒蝦”。嚴重感染的蝦池池水白濁,經常使養殖戶損失慘重。

然而,我們真的束手無策嗎?

此次有屏東的客戶在感染”啤酒蝦”的成蝦池施用神農魚蝦寶後,池水白濁狀況逐漸穩定,蝦隻死亡的狀況也趨緩!而另一位養種蝦的客戶在使用後,一週內死亡量減少90%,吃料量也逐漸回升!

酵母菌原是水中常在菌,在水溫環境變化大的高密度環境下容易攻擊感染蝦隻,目前尚無特效藥可以治療,最終還是得回歸水質管理及菌相平衡。

愛用神農魚蝦寶,早早收成沒煩惱!

【神農Line@】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uyg1686u

#神農魚蝦寶
#泰國蝦
#淡水長臂大蝦
#羅氏沼蝦
#啤酒蝦
#酵母菌感染症
#Metschnikowiabicuspidata
#菌相平衡
#益生菌
#水產益生菌
#枯草桿菌
#乳酸菌
#光合菌
#EM複合菌

啤酒蝦(酵母菌感染症)
感染病蝦肝胰臟糜爛

2
標籤: ,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