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
消息

【水產養殖】白蝦被微孢子蟲(EHP)霸凌嗎❓一招教你神還原‼

現今EHP(海水蝦微孢子蟲症)感染的問題不只在室外土池相當普遍,就連溫室硬池或室內池也會受到EHP的威脅,今天我們來到屏東枋寮蝦類專養業者的養殖場看看吧

該業者在枋寮以高密度的白蝦專養,本次放養蝦苗後不久觀察到有成長遲緩、吃料速度降低的狀況,此外,部份蝦隻更是出現白節症狀(尾部肌肉白濁),因此該業者認為極有可能為EHP感染,隨即聯繫神農團隊前往支援進行檢測,並隨後開始使用【神農孢滅淨】。

🔸9月14日:觀察到蝦隻異常狀況,神農團隊到場採樣檢測,結果EHP感染率達83.33%,平均感染量達2,886.06 copies/mg。

🔸9月17日:開始使用孢滅淨拌料投餵。

🔸10月6日:再次採樣檢測,EHP感染率降低至50%,平均感染量降低至11.27 copies/mg!

大環境中EHP的存在已經成為無法避免的問題,雖然難以根治,但我們仍能透過非藥物的方式降低EHP的威脅!

可能是甲殼類動物和文字的圖像
8
標籤: , , , , , , ,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